close

(部分圖片擷自網路)

 

黑隸戰歌我戰四方

 

黑隸戰歌,英雄出塞戰四方,在連戰皆捷之下,此曲已成虎騎出戰時激起鬥志之戰歌。

 

大漠風狂    何如我等囂張

我戰四方    哪怕埋骨沙場

長刀所向    滅北虜    掃西荒

我心所望    歸來有酒輕狂

 

飛雪茫茫    萬里江山遠望

我戰四方    策馬出塞開疆

征鼓徹響    挽強弓    射蒼狼

我心所望    四海歸心北向

 

曹驊    NOV.3,2022

 

後記:

此文貼出後諸多朋友建議將「我戰四方」譜曲配唱,沒想到一個純為寄情愉己的戲筆之作引出各方迴響。

由於個人缺少音樂養分,難償好友之願,只能把原有的構想拿出來供各方大神參考,期望有一日能聽到這首戰歌面世。

黑隸戰歌這個長篇小說的軍兵主體是西北邊軍虎騎營,所以這首「我戰四方」的戰歌,唱腔要用西北秦腔,以野歌帶有蒼茫古意的形式來唱,還要不失霸氣才有興味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埔新村文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